•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检大讲堂】围观,他们说: "这次讲座很及时、很必要!"(组图)

时间:2020-11-23 18:24 来源:正义蒲城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业务能力,推动新时代蒲城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11月23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大讲堂”第五讲开讲,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常世平作了《行政强制法》的专题讲座。

【蒲检大讲堂】围观,他们说: "这次讲座很及时、很必要!"(组图)

讲座中,常世平从《行政强制法》的立法背景、基本原则、行政强制的种类和设定、行政强制措施实施程序、行政机关强制执行程序及法律责任等内容,深刻认识到这部法律对规范行政强制行为有着重要意义。他用丰富的法理知识、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实例阐述了应该如何正确规范使用该法需要把握的重点。讲座主题突出、逻辑清晰、层层递进,立意深远、内容丰富,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融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的业务专业课,达到学法、明理、共同提高的目的。

【蒲检大讲堂】围观,他们说: "这次讲座很及时、很必要!"(组图)

讲座收到了良好效果,得到了全院干警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进入新时代,检察机关顺应历史发展,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形成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新格局。该法既是依法行政的需要,也是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的需要,对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严格依法履行职责,提高行政管理效率,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这次讲座很及时、很必要,不仅为依法履行好检察监督职责提供了思路和方法,还为做好“四大检察”工作提供了业务支撑。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