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一场赶时间的执行

时间:2020-09-29 17:28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眼看着别人种的小麦已经出苗,而自己的3.41亩地还不知何时才能耕种,忧心忡忡的老李再次拨通了承办法官的电话。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李三民与王一山系同村组村民,2016年土地确权时,蒲城县政府向李三民颁发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载明了李三民一家土地的面积及具体位置。同村的王一山认为,该片土地是村组给自己的承包地,自己已经种了几年,自己承包的土地转眼间成了别人的,怎么也想不通,坚决不腾地,村组干部协调未果,王一山依然坚持耕种。

虽然是一个村的,谁也说服不了谁,官司打到了蒲城法院。经法院审理查明,蒲城县政府给双方颁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并未发生竞合(冲突),李三民对该片土地享有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任何人不得侵害,判决被告王一山败诉,不得阻挡和侵害李三民对该片土地所享有的权利。但王一山还是不服,向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了上诉,被依法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后,已经是2020年8月,李三民迫不及待地向蒲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分到执行局第二实施团队后,团队长要求承办人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公告,限期停止侵害行为。期满后王一山仍然没有主动退还该片土地的耕种。由于该片土地位于蒲城县西部,必须在农历八月十五前进行耕种,否则只能来年再耕种。但王一山一再辩称调整土地时自己并不知情,一定要把土地要回来。承办法官及时将案件情况向主管院长汇报,决定在双节前依法强制执行,将该片土地交由申请执行人李三民进行耕种。

9月28日下午,第二执行实施团队全体人员到该村组,在村干部的见证下,明确了土地移交的相关执行细节和责任,将土地顺利交由申请执行人进行耕种。李三民连连对执行法官表示感谢:“多亏了你们法院,要不我又要把地荒废一年”。

今年以来,蒲城法院执行第二实施团队已收案700余件,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坚持急事急办、快事快办的执行理念,全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