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主动作为精准监督——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11家行政执法单位召开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推进会议(图)

时间:2020-09-09 08:58 来源:正义蒲城

为进一步做好行政检察监督工作,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陕西省检察机关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一年攻坚”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加强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健全行政权力监督机制,促进依法行政,9月8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十余家行政执法单位召开了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等11家行政执法单位参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常世平主持。

会上,该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王社年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关于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一年攻坚”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在行政非诉执行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行政非诉执行工作信息反馈制度》、《《行政非诉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工作机制性文件。

常世平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该院自内设机构改革以来,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指出此次会议旨在让大家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监督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充分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监督智慧,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最后要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聚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重点关注涉及民生保护的案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监督成效。

参会各行政机关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依次作了发言,一致认为切实加强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非常有必要,能够增强行政执法监督合力和实效,共同研究如何破解行政执法中存在的一些难题,对促进依法行政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