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出入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护航助力(组图)

时间:2020-09-04 08:41 来源:平安蒲城

蒲城出入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护航助力

为扎实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构建文明城市新形象,蒲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不断加强窗口建设,全力打造文明窗口,为美丽蒲城迈入省级文明城市护航助力。

开展创文宣传,让群众文明出行。

大队民警主动向办证群众发放《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及《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宣传页,走上街头为群众讲解文明出游注意事项,提高群众文明出行知晓度。同时,通过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宣传片,接待窗口摆放文明出行宣传资料,引导办证群众自觉填写文明旅游承诺书,将文明旅游宣传活动融入到日常出入境管理服务中。

蒲城出入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护航助力

蒲城出入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护航助力
蒲城出入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护航助力

完善服务设施,让窗口亮起来。

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环境,在全市首家设立导办台,分流引导群众,“一站式”办理,“一窗式”服务。为老弱病残开通“绿色通道”,实行急事急办和优先办理制度;增设志愿服务岗,拓宽为民服务渠道;在接待台放置各事项参考样表,并配备有雨伞、老花镜、订书机、胶水、儿童座椅、玩具等辅助物品,推行微笑服务,营造温馨如家的接待服务环境。

蒲城出入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护航助力

蒲城出入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护航助力

规范民警文明服务素养,让群众暖起来。

通过“一三五”管理模式,实行“四统一、三明确”制度,推广说好“八种话”,把“窗口”工作推上一个新高度。“一”是强化为群众服务意识。时刻站在群众角度换位想问题,教育民辅警时刻牢记宗旨,解决好“为谁执法、为谁服务”问题,做到心里时刻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三”即:落实“三公开制度”。公开办事流程;公开政策、规定;公开咨询、投诉、方式;接受群众监督。“五”即:做好“五个规范”。规范接待区域设置;规范服务标识;规范接待设施;规范文明用语;规范警容举止。实行“四统一、三明确”制度。统一挂牌(胸卡)上岗、统一亮出党员身份、统一公开岗位职责、统一公开服务承诺。明确第一位民警首问落实责任制;明确一次性告知义务;明确“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职责,推进服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同时我们在窗口推广说好“八种话”,即多说文明话、常说内行话、敢说公道话、肯说实在话、惯说普通话、会说地方话、活用网络语、善用肢体语,进一步规范民警文明服务素养。

蒲城出入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护航助力

蒲城出入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护航助力

创建让城市更美丽!下一步,蒲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为引领,锐意进取、扎实苦干,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更高的工作热情、更优的工作业绩,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实行窗口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管理,为蒲城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公安力量。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