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蒲城检察:学习国家安全法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时间:2020-07-18 09:44 来源:正义蒲城

近日,为了提高干警保密安全意识,在《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五周年之际,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学习《国家安全法》活动。

首先,组织全体干警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撰写的《加强国家安全立法不断完善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苏晓晖撰写的《走好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有关评述文章,同时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相关公益宣传短片,并要求全体干警通过文章学习、报刊学习、网络学习等形式,做到主动学习国家安全法,自觉遵守国家安全法,带头宣传国家安全法。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法》的相关法律,积极支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履行职责,结合我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成效,宣传我国在维护人民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加强以案普法,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作用,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为国家安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下一步,该院将把下访、巡访及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有机结合,通过进企业、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村镇,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将国家安全法宣传到千家万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