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春雷响 烈火淬 练精兵 抗疫情 —蒲城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三四五”工作法 春训砺兵提干劲(图)

时间:2020-02-06 11:04 作者: 通讯员 孙小康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小康)春训练兵正当时,铸魂育警抗疫情。蒲城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紧抓县局“春训暨疫情防控战时练兵”主题春训活动要求,紧紧围绕“三四五”工作法,多措并举推进春训活动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战训合一”氛围,激发民警凝心聚力促提升的劲头,提升全警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2月4日,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王军忍着病痛,坚守岗位,积极和大队领导班子成员谋划大队春训活动“三四五”工作法。在大队春训暨疫情防控战时练兵动员大会上,副大队长师立新组织全体民辅警学习了《县局春训暨疫情防控战时练兵实施方案》;副大队长管利军组织全体民辅警学习了副县长、党委书记、局长王辉在全县公安机关春训动员会上的讲话;副大队长耿磊组织全体民辅警学习了《大队春训暨疫情防控战时练兵实施方案》。

大队长王军强调,要切实将“三四五”工作法贯穿在春训活动中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要振奋精神、提升形象、检验队伍,为全年治安工作追赶超越开好头、起好步。  

就春训活动扎实高效开展,王军向所有民辅警提出要求:要抓好“三个结合”。一是将春训活动与党建引领充分结合。大队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领导干部、党员民警要带头表率、全警参战,坚持以战代训、以训强练、以练促战,全力以赴、全身心投入到春训活动之中,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将春训活动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结合。通过“战训合一”检验队伍在联防联控、线索核查、查控看护、打击整治、为民服务等方面展示出的治安民警良好形象;三是将春训活动与治安管理业务相结合。要以春训活动为契机,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扎实高效开展治安管理各项工作。要做到“四个突出”。一是突出组织安排部署。通过召开治安管理大队动员大会,对春训暨疫情防控战时练兵进行动员安排,成立领导小组,大队长亲自抓、负总责,副大队长带头训练、带头学习、带头巡守纪律,确保全体民辅警全身心投入春训暨疫情防控战工作中;二是突出队伍素质教育。组织全体民辅警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加大公安业务知识学习,自觉学思践悟,达到深化认识、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效果;三是突出工作作风转变。通过春训暨疫情防控战时练兵,着力培养全体民辅警“四个意识”及守纪律、强作风的基础,提高队伍整体执行力;四是突出活动实效指导。治安管理大队办公室严格落实春训人员签到、请销假、日常学习及训练考核制度,及时掌握了解训练情况,对存在问题及时纠正,对好的做法及时总结推广。要创新“五个练兵”。 一是创新政治理论练兵。以集中学习和自行学习相结合,以“学习强国”APP和报刊杂志相结合,对规定文件精神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做到深刻于脑,牢记于心;二是创新内务管理练兵。通过学习动员、查摆问题、总结提高三个阶段,加强队伍管理,注重内务细节,强化队伍作风建设;三是创新法律法规练兵。加强民辅警日常执法执勤活动中公安基础法律和新法新规新政策学习,确保达到能随时随地熟练使用;四是创新实战技能练兵。灵活落实每天队列训练一小时,加强队列会操内容及基础技能战术训练,促进全体民辅警体能及作风养成。五是创新协同作战练兵。积极配合做好跨部门警种的全要素合成演练和拉动演练等工作。

浩荡春风起,奋进脚步疾。治安管理大队将以“春训暨疫情防控战时练兵”活动为契机,延伸练兵内涵和实效,把练兵活动作为抓工作、抓队伍、抓疫情防控的一条主线不放松,凝心聚力起好步、战训合一练精兵、众志成城战疫情。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