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蒲城县公安局组织离退休党员参观渭华起义馆(图)

时间:2019-06-27 09:28 作者: 通讯员 黄琼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黄琼)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和激励离退休党员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老党员的党性修养,6月19日上午,蒲城县公安局组织20余名退休老党员赴华州区渭华起义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渭华起义是发生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由我党领导的震撼西北波及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大起义。填补了西北地区革命斗争史上的空白。树立了党领导的西北人民革命斗争史上一座丰碑,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青史永志。

在工会主席樊亚萍同志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曾宪东同志的带领下,老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馆,西北工农革命军司令部旧址、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作战室和烈士纪念塔以及烈士陵园。通过实地参观,认真回顾了老一代革命者的艰辛的奋斗岁月,让老党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艰辛与不易。

参观结束后,所见所闻,大家感受颇深,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历史的未来,一代人有一代人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责任,为了打破旧世界建立新世界。多少英雄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民族独立、国家解放,要更加珍惜当前得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历史。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无论过去、现在、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我们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动力,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以自己的言传身教影响家人及周边人,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为蒲城公安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