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蒲城:聚力实战练兵 锻造公安铁军(组图)

时间:2020-07-15 08:51 来源:平安蒲城

2020年以来,蒲城县公安局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坚持党委统揽,统筹推进,建立工作专班,形成练兵方案,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从高从难从严,着力锻造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队伍。

警魂锤炼常态化

强化政治建警,建立每周政治学习制度,领导班子带头,各党支部组织,全体民辅警参加,营造全警学理论、悟思想、筑警魂的氛围。利用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主题党日、党员大会、“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活动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通过“七一”党组织书记上党课、举办“公安大讲堂”,组织参观学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祭扫革命先烈、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民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锻造“四个铁一般”蒲城公安铁军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和政治合力。同时,紧紧围绕不同岗位、不同年龄民警执行工作任务中需要提升的能力和应掌握的知识不尽相同,根据培训对象的不同特点和需求,建立各具特色、各有侧重、各取所需的培训模式,禁毒“领导授课、提问测试、流通课堂、查缉实践”四载体练兵模式、交警“全、实、精、练”四字兵法先后被《人民公安报》刊载宣传。

靶向训练精准化

疫情期间,蒲城县公安局采取战时防护保障练兵,借助微信工作群发布《防范新冠肺炎知识手册》《公安民警辅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须知》《公安机关应对疫情防护实操指引》系列微视频供全局民警、辅警学习,并进行战术训练和实战演练,切实提升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的疫情处置能力和个人防护水平。在全市首创“实战练兵日”,建立练兵常态化机制。确定每周三为“练兵日”,采取“升国旗+实战训练+政治理论学习”模式常态化练兵,组织全局民辅警围绕体能训练和队列训练开展集中训练活动,着力提升民辅警力量、耐力、灵敏度、协调性。建立健全“领导干部领训、民警辅警联训、师徒传帮带训、比武竞赛实训、考核验收促训、评比奖惩严训”六项机制,持续推动实战大练兵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全警开展队列会操训练,进一步转作风、促养成、树形象。

基础训练层级化

立足岗位职能需要,分层分类抓好各警种培训,推进实战化训练向纵深发展。结合岗位实际,先后举办了“公安大讲堂”、治安禁毒“大讲堂”、武器警械专项训练和实弹射击考核,新闻写作暨舆情处置、网络安全等专题培训,基本实现了基础业务培训全覆盖。开展警务实战技能送教下基层活动,抽调县局专业教官赴各基层单位进行徒手防卫与控制、单警装备、武器使用、常见警情应对训练等4个科目8项内容对全局民警辅警进行培训。围绕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邀请省厅、市局局、国税局、审计局等领域业务骨干来局授课,组织派出所民警前往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学习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全面提升派出所队伍服务群众、防范治理的工作能力。

实战大练兵,人人当精兵。蒲城县公安局将继续落实好各项练兵活动,注重实际、因地制宜、统筹兼顾,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大力推动大练兵工作扎实开展,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