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开展民警思想政治工作(组图)

时间:2020-07-21 08:43 来源:平安蒲城

精神是动力之源,思想是行动指引。

为进一步强化公安民警的宗旨意识,铸牢忠诚警魂,提高政治素质和服务水平,蒲城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全力开展民警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队伍高度稳定和战斗力全面提升,为维稳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持和思想保障。

强化思想发动,确保全警投入、认识到位。

县局党委把思想政治工作定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进行全面深入部署。一是深入动员发动。县局先后召开党委会、中层干部会、全体民警大会进行广泛深入的思想发动,提高民警对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身心地投入维稳工作。二是强化思想教育。县局把战时思想发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增强民警做好本职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民警以高昂的斗志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三是全面调查分析。县局全面掌握民警的思想状况,对队伍中出现的厌战、侥幸、盲目乐观等思想情绪,进一步加强忠诚意识和人生观教育,引导广大民警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强化队伍管理,确保警令畅通、执行有力。

县局牢固树立越是战时越要加强纪律,越是战时越要严格管理的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狠抓战时队伍管理。一是迅速行动落实精神。认真传达学习公安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全警深入贯彻党中央、公安部决策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扛起责任,努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二是加强执法素质教育。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进一步规范民警执法执勤活动,引导民警在日常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妥善处理执法执勤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正确处理好维稳与管理服务的关系,坚决杜绝因执法不严、不公正、不文明引发事端的发生。三是加强内部安全管理。组织民警学习各项纪律要求,签订严禁“一机两用”行为承诺书,对极个别纪律松懈、作风涣散的民警进行诫勉谈话,坚决杜绝队伍内部出现违法违纪问题。结合新办公楼搬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上下班及请休假管理,切实加强对枪支弹药、警用车辆以及内部文件资料的管理,查找漏洞,消除隐患。

强化从优待警,确保保障到位、士气高昂。

县局在坚持严格管理、严格教育的同时,更加注重以人为本、以警为本,切实加强战时从优待警工作,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一是精神上鼓舞。县局党委成员率先垂范,参与执行执勤任务,与民警们进行谈心交心,了解民警存在的实际困难,极大地鼓舞了队伍士气和战斗热情。二是工作上关怀。坚持科学用警,统筹安排民警工作和休息,使民警始终保持充沛的精力;发放防护装备,提高民警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更好地鼓舞了民警斗志,确保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三是生活上关心。积极协调帮助有困难的民警解决实际问题,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力所能及帮助执勤民警解决后顾之忧。高考前后,分别邀请高考英语培训名师对民警高考子女进行考前专题培训,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导师对民辅警高考子女进行高考志愿报考培训和咨询,助力学子们圆梦心仪大学。

强化宣传督导,确保氛围浓厚、引导有效。

县局精心设计和组织内外宣传攻势,形成工作的强大声势。一是强化内外宣传。充分利用“蒲城公安”微信微博、“平安蒲城”今日头条等载体,广泛宣传县局开展各项中心工作情况,营造了声势,扩大了影响,鼓舞了士气。通过内部网络,以编发公安要闻、设置光荣榜等形式,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做法、汇聚榜样力量,较好地发挥了典型示范引路和导向激励作用。二是加大激励力度。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在一线民警中发现推选先进典型,及时进行表彰,有效激发了民警工作的热情。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为切实做好民警的思想政治工作,县局建立每日监督检查制度,由政工、纪检、督察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