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强化工作标准扎实开展“无黑无恶无乱”创建工作

时间:2020-06-30 11:12 作者: 通讯员 苏智彬 来源: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苏智彬)为进一步推动创建“无黑无恶无乱”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治安管控和行业监管水平,有效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全面推进长效常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履职尽责,扎实开展“无黑无恶无乱”创建工作,确保取得良好的政治、法律和社会效果。

该院从思想动员、人员配备、制度计划等方面周密安排部署,形成“党组负总责,刑事检察为主力,其他部门共参与”的工作机制。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专班。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始终聚焦涉黑涉恶重点问题,以宣传发动为先导,以线索摸排为基础,以打击惩治为抓手,紧盯涉黑涉恶案件不放,对于办案周期长、久攻不克的案件,与县公安局、法院及时沟通,确保依法准确打击,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与此同时,该院结合保障农村“两委”换届工作,防范和打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干扰、阻碍、破坏换届选举的违法违纪案件,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结合集中打击整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工作,为农村群众宣讲“扫黑除恶”相关文件精神及其重要意义,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发展环境。坚持“两个一律”、“一案三查”,与纪检监察和其它政法部门开展联勤联动机制,对承办案件进行深挖彻查,暨查显性“黑财”,又挖隐形“黑财”,及时固定认定证据深挖利益链,确保查处到位、执行到位,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同时强化社会综合治理,坚持串并研判,推进“一十百千万”、“六清”、“无黑无恶无乱创建”等活动开展。严格执行“一案三查”制度,注重源头治理,加大对蒲城县社会治安整治行业乱象整治,切实担负起检察职责,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作用,向有关部门发送检察建议5份,提出综合治理意见 10余条,均得到了主管部门的重视,有效提高社会综合治理能力,从源头上补短板、堵漏洞、强监管。

下一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将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围绕“落实、稳进、提升”的工作思路,不辱使命、砥砺前行,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政治站位有新提高、“破网打伞”有新突破、工作机制有新思路、打击犯罪有新成效,细化实化工作措施,严格依法办案,严把办案质量,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坚决完成“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的主要任务,为建设平安蒲城、法治蒲城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