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多形式多途径开展社区矫正法“集中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0-06-29 16:17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蒲城司法讯)2020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正式施行。为认真学习、严格执行社区矫正法,教育引导全社会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营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蒲城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区矫正法“集中宣传月”活动。

一是在司法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开展社区矫正法有奖竞答活动。动员全县各单位、各行业关注公众号,参与有奖竞答赢“法治红包”,寓玩于学,扩大宣传。二是分四期在法治蒲城公众号将社区矫正法全文进行连载,方便关注公众号的群体进行学习、查阅,也为参与社区矫正法有奖竞答提供方便。三是利用“微蒲城”公众号的影响力,在微蒲城首条发布社矫法有奖竞答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活动。四是通过普法短信平台,面对“关键少数”和“两代表一委员”进行社矫法短信宣传。五是印发社区矫正宣传标语,动员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各行业,在各自辖区和公共场所利用游飞屏、交通工具车载屏等载体进行滚动宣传。六是制作八个展板,展放在县社矫中心,要求社矫对象和家属及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进行关注,学习社矫法并参与活动。检法两院、公安局等社矫决定机关和各镇办、社区在社区矫正工作场所进行社矫法宣传。七是印制了社区矫正法小册子,免费向机关干部发放,要求各单位利用召开全干会之际组织机关干部进行学习。

下一步,由县社矫中心牵头,联合各镇办司法所,利用各镇办集会巡回开展下乡赶集宣传。还将组织全县从事社矫工作的人员,举办一次      社矫法主题培训讲座。

通过多形式、多举措的学习、宣传,引发人民群众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关注共鸣,让更多的群众知晓社矫法、遵守社矫法,提升对社矫工作的满意度,不断增强社区矫正工作的感召力和影响力,为社矫法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努力开创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