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集中扫描中心正式运营

时间:2020-06-28 10:49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近年来,由于经济转型、立案登记制实施及社会公众法律意识增强等多种因素影响,蒲城法院受理案件数量出现“井喷式”增长,导致“案多人少”问题凸显,而案件卷宗的数量也随之激增,相应的卷宗扫描上传、装订归档等辅助工作,也耗费了法官、法官助理及书记员大量的精力,严重影响了办案效率,对档案工作归卷管理也产生较大影响。

为了减轻业务部门事务性工作,提高办案效率,蒲城法院新设集中扫描中心,从全院抽调三名有经验的书记员到扫描中心工作,并配备扫描仪、打印机、装订机等硬件设备。在案件办结后,由各业务庭法官助理或书记员负责诉讼文书材料的收集、整理、立卷,整理好材料顺序并经承办法官对案卷质量、诉讼材料的完整性和一致性进行检查后,向集中扫描中心移送;由扫描中心工作人员负责对诉讼档案纸质案卷登记接收,然后扫描、修图、上传和装订等,并进行纸质卷宗及电子卷宗的归档。

集中扫描中心成立以来,将审执辅助性、事务性工作从实际办案中剥离出来,实行集约管理,有效缓解了“案多人少”的矛盾,减轻了法官办案时事务性工作带来的压力,让法官有更多精力深入到案件中,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下一步,蒲城法院将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信息化水平,用科技助推审判力执行力,全面推进智慧化法院建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