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让禁毒之声在将相故里上空飘扬 ——蒲城县创新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图)

时间:2020-06-28 11:51 作者: 通讯员 李少军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组织学生参观蒲城禁毒普法教育基地

组织学生参观蒲城禁毒普法教育基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少军)蒲城县司法局、蒲城县禁毒办联合蒲城县融媒体中心在蒲城县林则徐纪念馆举办以“唱响禁毒之歌、传播禁毒之声”为内容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来自蒲城县尧山中学高一、高二年级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按照林则徐纪念馆禁毒宣传教育“六个一”内容开展:聆听一段林则徐和王鼎师生之间感人肺腑的历史故事;参观一遍馆内新布置的林则徐廉政事迹主题展览;诵读、学唱一次林则徐人生修养格言《十无益》家训和根据家训改编的歌曲《十无益》;进行一场庄严肃穆的现场禁毒宣誓和签名活动;现场体验一次传统技艺碑帖的制作工艺;最后在放映厅观看一部禁毒普法宣传片和禁毒宣传图册。整场活动持续了两个半小时。

今年活动呈现出三大亮点:一是邀请蒲城县音协赵老师给学生现场教唱新谱的禁毒歌曲《十无益》;二是组织学生进行禁毒宣誓、禁毒签名,向学生们赠送了普法读物《法律进校园》、《百姓法治宝典》手册,作为对学生们的“端午精神大礼”;三是根据蒲城禁毒广播剧《罂粟罂粟》,参与活动的禁毒普法工作者在县融媒体中心程主任的指导下,现编现演了一段禁毒情景剧,并在后期制作成广播同期声,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全民禁毒工作之中。后期制作完成后,以音频方式,在校园、社区等地方用大喇叭进行播放,让禁毒工作从青少年抓起,从广大人民群众教育和防范抓起,使全民普及禁毒宣传实现全覆盖。

通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动员在校青少年学生、学校和家庭积极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之中,让禁毒歌曲《十无益》在蒲城大地唱响、让《罂粟罂粟》禁毒广播剧在蒲城大地传播,不断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为维护蒲城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和学生一起禁毒签名

和学生一起禁毒签名

教学生现场学唱禁毒歌曲《十五益》

教学生现场学唱禁毒歌曲《十五益》

直播正在拍摄的禁毒情景剧01

直播正在拍摄的禁毒情景剧

禁毒工作者正在拍摄禁毒情景剧02

禁毒工作者正在拍摄禁毒情景剧

陕西省禁毒形象大使、林则徐纪念馆老馆长高起胜向学生讲述林则徐来蒲的故事

陕西省禁毒形象大使、林则徐纪念馆老馆长高起胜向学生讲述林则徐来蒲的故事

学生们进行禁毒宣誓

学生们进行禁毒宣誓

学生正在观看禁毒宣传片

学生正在观看禁毒宣传片

司法局向学生们赠送普法书籍和禁毒宣传手册

司法局向学生们赠送普法书籍和禁毒宣传手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