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这个端午,我们在书香中抒发家国情怀

时间:2020-06-28 10:28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为了丰富干警的文化生活,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作用,激发干警读书学习、爱国爱家的情怀,6月24日下午,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蒲城法院组织部分干警在党员活动室(院图书室)举办“书香端午 家国情怀”主题活动。活动由第一党支部书记惠国强主持。

活动现场,蒲城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毛国建带领大家回忆了屈原千古流传的事迹以及端午节的由来。

干警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季羡林的《真正的爱国主义》《再谈爱国主义》、毛泽东的《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沁园春·雪》《水调歌头·游泳》、艾青的《我爱这土地》、余光中的《乡愁》等经典文章、诗词,抒发了对伟大先贤的追思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赞美及对古今经典文学作品的热爱。

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真正的爱国主义》,无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是成就人生梦想,都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唯有激发奋斗力量、扬起实干风帆,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兢兢业业干好每一项工作,才能创造无愧于国家和人民的业绩。(感悟摘选)

党组成员、副院长苏宏盛:历史的接力棒已经在我们手中,我们有一个机会让中国变得更好,我们有一个责任让中国变得更好。(感悟摘选)

党组成员、副院长毛国建:《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诗中有一种必胜的信念,雄伟的格调,磅礴的气势,雄壮有力。(感悟摘选)

县纪委驻法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孙双权:《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表达了诗人对祖国深沉而热烈的爱,以及诗人作为经历挫折的一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换取祖国富饶、荣光、自由的心声。对之今天、对之于我辈仍有一定的现实意义。(感悟摘选)

政治部负责人、第一党支部书记惠国强:每一次读《沁园春·雪》这首词,都禁不住对这首词所展示出的新时代的新气象,和展现出的新的人物的这种风范由衷地敬佩。(感悟摘选)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路莉萍: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学会锤炼自己,感悟人生,永不言弃。我们唯有只争朝夕、持续奋斗、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因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感悟摘选)

《你所站立的地方 就是你的中国》《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战胜疫情·峥峥雄起》《我和我的祖国》……干警们还分享了自己所读的文章,并畅谈所感、所思、所想、所悟。干警们在分享感悟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对经典著作和家国情怀的内涵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今后将坚持用经典著作启迪思想、增长知识、指导工作,用书籍温润心灵、涵养人生、提升素质,用博学充实自己,用理念引导自己。

综合办公室干部闵建新:通过“老山兰”“界不卑”“猫耳洞”等难忘岁月以及因此铸就的钢铁意志,展现了国有难、召必回的报国之志,展示了疫情下的中国民众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坚强决心!(感悟摘选)

工会主席冯革政:《再谈爱国主义》这篇文章让我们知道了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是相同的,爱国指的就是爱你所在国籍的国家。(感悟摘选)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颖新:《我和我的祖国》经典传唱,使我们更深刻的认识到我们每一个公民和祖国是浑为一体、一刻也不能分离的。(感悟摘选)

信息技术中心主任何健:从这首诗中,我们获得了很多人生启迪,吸取了宝贵的精神营养。谁不爱自己的母亲,谁不爱自己的祖国!生长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我们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树立新时代的革命精神,全心全意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我院的建设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感悟摘选)

政治部干部艾柔柔:乡愁,是心底里的苦,诗人将这种每个人都有过的感受托物寄情表达的淋漓尽致。短短四节,描述了他的一生,浓浓的乡愁牵动了一生。这种对家人、对故乡、对祖国恋恋不舍的情怀就像被拍了照片一样定格在我的脑海里,引起共鸣。(感悟摘选)

三位邀请的嘉宾李俊萍、武原宁、李妙娟在活动现场也谈了他们自己的感悟。

随后,王院长为第一党支部第二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苏宏盛、孙双权、艾柔柔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

“此次‘书香端午 家国情怀’主题活动将中华传统文化和端午节日文化结合起来,以文载道,以文化人,发挥了文化引领航程,润物无声塑法魂的作用,也有利于我们深刻体会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从中汲取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蒲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对活动进行了总结。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