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厉行禁毒 全民上阵—蒲城县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系列活动(图)

时间:2020-06-27 08:35 作者: 通讯员 刘璐 来源:蒲城县禁毒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璐)6月26日国际禁毒日,蒲城县禁毒委举办了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系列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陈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禁毒委副主任王辉,县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党委委员雷建利出席活动,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镇(办)、林则徐纪念馆工作人员及禁毒志愿者、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通过宣传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进一步提升了识别毒品、抵御毒品、防范毒品的意识能力。

活动当日,天气下起了小雨,但丝毫没有浇灭全民学习宣传禁毒知识的热情和坚决与毒品作斗争的决心。在中心广场的活动现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陈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禁毒委副主任王辉带头向市民讲解禁毒知识,发放禁毒宣传彩页、禁毒纪念品。帮助市民识别海洛因、冰毒、大麻等常见毒品,认清毒品的危害,积极引导市民学会如何在生活中拒绝毒品。鼓励市民多向身边的亲友宣传禁毒知识,增强身边人的禁毒意识,告诫他们时刻保持防毒、禁毒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争取使人人知晓毒品危害与禁毒知识,人人了解禁毒工作方针政策,人人明白参与禁毒斗争的方式方法,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注禁毒工作、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局面。活动现场还进行禁毒百人签名活动,过往群众纷纷郑重签下自己的姓名,表达了自己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决心。

在陕西省禁毒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林则徐纪念馆,陈健书记、王辉副县长和蒲城县第三高级中学的师生们一起走进林馆接受禁烟民族英雄林则徐的禁毒精神洗礼。活动中,大家通过诵读林则徐修身齐家名言《十无益》、聆听林则徐虎门销烟故事、参观禁毒专题展、进行禁毒宣誓签名、观看禁毒宣传片、哼唱禁毒歌曲等多种形式进一步了解禁毒知识,提高防毒意识。陈健和王辉还联合工作人员向师生们分发了禁毒宣传手册和普法宣传读本,并与学生们互动交流了有关禁毒知识,叮嘱他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人人争做校园禁毒宣传员。活动现场氛围浓厚,气氛热烈。

过往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了解了更多的涉及毒品的知识,切身感受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也更加坚定了禁毒的信念,让亲友远离毒品。

据悉,自“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以来,蒲城县禁毒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推进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全面毒品宣传教育覆盖面和知晓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陈健高度重视,多次关心活动组织策划情况;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禁毒委副主任王辉精心部署,多方协调,为活动的顺利开展鼓劲添力;县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党委委员雷建利狠抓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各成员单位、镇(办)提早谋划、多措并举,迅速在全县掀起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禁毒宣传热潮。一是坚守传统宣传阵地,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能力。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LED电子屏、流动车宣传、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入单位、入校园、入村户、入场所、入企业“五入”禁毒教育宣传活动,组织收听禁毒公益歌曲《禁毒战歌》,不断增强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二是发挥禁毒主阵地优势,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林则徐纪念馆充分发挥陕西省禁毒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研学教育基地作用,常态化开展禁毒研学“六个一”宣传教育活动,6月份先后接待了来自西安、咸阳、商洛等10多家党政、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及20多家中小学校的学生共计2万余人来馆接受禁毒主题教育。三是创作禁毒文艺作品,扩大禁毒宣传教育影响力和覆盖面。多家单位联合录制禁毒广播剧《罂粟、罂粟》,配合拍摄全省12集系列禁毒宣传教育专题片之一的《继承林则徐遗志 坚守禁毒阵地》,截止目前,该专题片已在陕西电视台都市青春频道和陕西禁毒微信公众号播放;推出的林则徐修身治家名言《十无益》广播剧被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刊载;制作的禁毒公益宣传片《毒品一日不绝 禁毒一刻不止》在全县各电子大屏幕上循环展播12000余次,进一步增强禁毒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新颖性和实效性。

下一步,禁毒委成员单位还将采取进社区、进商场、进夜市、进集市等形式,继续开展禁毒宣传,让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深入人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