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案件快报】蒲城法检“两长”同庭履职

时间:2020-06-24 08:43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6月23日上午,蒲城法院在第一审判庭依次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了被告人姚某琦犯盗窃罪和被告人王某勋犯危险驾驶罪两案,两起案件均由蒲城法院院长王玉琦担任审判长或独任审判,蒲城检察院检察长吉红东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蒲城法院对此次庭审活动进行了同步网络庭审直播。7名政协委员应邀旁听了案件庭审。

庭审中,针对控辩双方意见,审判长王玉琦当庭归纳案件争议焦点,确定庭审重点,引导控辩双方围绕争议焦点,逐步推进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被告人最后陈述等诉讼程序。当庭对两起案件进行了宣判:被告人姚某琦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被告人王某勋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宣告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两名被告人均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法官员额制改革后,蒲城法院领导带头办案已成常态,此次“两长”主持庭审和出庭支持公诉,发挥了带头办案示范作用,对于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具有积极推动作用,规范了司法行为,助推了司法能力提升,增强了司法公信力,为切实提高庭审活动的规范化、职业化水平树立了标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