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分区分片召开推进会 促进案件质效再提升

时间:2020-06-20 16:50 来源:富平法院

富平法院:分区分片召开推进会 促进案件质效再提升

为了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降低发改率,6月16—18日,富平法院按照院领导分工安排,组织各庭室及有发改案件的员额法官,对40件发改案件进行了逐案点评剖析。会上,各员额法官就自己承办的发改案件开展了自我评查、原因剖析,落实了改进措施,审管办及各分管副院长对相关案件进行了逐案评查、全面点评,就如何提升案件质量提出了整改意见。

富平法院:分区分片召开推进会 促进案件质效再提升

富平法院:分区分片召开推进会 促进案件质效再提升

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全体员额法官一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承办案件能力。全体员额法官要全面系统学习《民法典》和相关法律法规,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弄通弄懂,熟练掌握运用最新的法律条文,用知识武装头脑,提高案件承办能力和水平;二要增强责任心,更新审判工作理念。各员额法官在审理案件时要吃透案情、找准争议焦点,以高度的责任心抓好案件审执工作,要不断更新审判理念,适应新形势新问题新情况,提高办案效率和案件质量;三要加强主观能动性,及时请示沟通。全体员额法官要改变审判工作方式,学会主动对接联系,充分发挥法官调查权,力争把案件事实查清查实。要开展案件评析讨论,主动与办案经验丰富的老法官探讨交流,针对疑难复杂案件,积极与上级法院请示汇报,准确适用法律条文,切实降低案件发改率、提升案件质效;四要强化监督责任,确保做到公平公正司法。各庭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正确认识案件监督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监督是为了更好办案的思想,及时指出案件审理过程中的瑕疵和存在问题,通过思想交锋、探讨交流、监督监管等措施,切实把每一个案件办成精品,实现案件“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