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 促进蒲城法院全面发展

时间:2020-06-24 08:38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6月23日上午,县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小组组长贾德旺一行7人到蒲城法院走访监督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贺俊杰等6人与监督小组进行座谈。

座谈会前,县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小组一行参观了道德讲堂、院史·荣誉室、家事审判庭、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墙、扫黑除恶办公室等阵地;旁听了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审理的一起盗窃案件;赴罕井人民法庭直观了解了基层法庭建设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贺俊杰副院长从凝心聚力狠抓办案、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度参与社会治理、优化便民利民措施、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和狠抓法院队伍建设七个方面向监督小组作了汇报。随后,监督小组成员分别从对蒲城法院的印象和意见建议两方面展开交流指导。

县政协委员刘峰感慨道,“从人均结案数量上看得出法院的同志确实辛苦!”“希望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知道法院背后的故事。”县政协委员蒋元勋谈到,“看到文化墙、法院院志,这种深层的文化力量让我感动。”“应多关心法官干警的身心健康,推动‘四法’(法院、法庭、法官、法警)良性发展。”县政协委员常振鸽了解到法院目前案多人少的现状,希望为干警队伍多补充新鲜血液。县政协委员何建峰说:“每次来蒲城法院都有新面貌、新变化,小走廊有大世界。”对家事审判庭,他提出要提高家事审判专业化水平,丰富“专业”二字的内涵;对队伍教育,他提出希望在道德讲堂增加“三堂”文化,提升法官干警知识素养。

最后,贾德旺组长强调,政协委员要将蒲城法院“案多人少”实际情况和旁听的盗窃案件教育意义进一步梳理总结,并做好社情民意信息的反馈上报工作。

贺俊杰副院长对县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小组给予蒲城法院的高度评价和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多检查、多指导、多批评、多督促,针对提出的意见,蒲城法院将逐一落实改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