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与县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罪联席会议

时间:2020-06-16 10:48 来源:平安蒲城

为加大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行为的打击力度,近日,蒲城县公安局与蒲城县人民法院召开了专题联席会议。公法两家就当前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罪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展开讨论。

会上,蒲城县公安局法制大队负责人通报了近几年县人民法院移送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公检法办理此类案件所起到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及法院在移送此类案件时所要达到的证据要求进行剖析解答。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三个执行团队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在执行法院判决、裁定中总结的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实际案例,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案件线索在前期调查、取证中存在的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双方紧密围绕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拒执罪公诉、案件有关指导意见,统一证据采信和法律适用精准,健全高效管理拒执罪案件的工作机制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达成共识:一是两单位各自成立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联系衔接机构,由专人负责,建立台账,逐案紧盯结案销号。二是法院在移送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时应由法院刑庭审查签署意见。三是公安机关接到法院移送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一般应以一个月为办案期限,案情复杂、取证困难的可延长一个月。四是公安机关和人民法院在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过程中,一方如发现新的证据或其他与案件有关的线索应及时互相通知,信息资源共享,人民法院在执行判决、裁定的过程中,如有技术支持的需要时,依据法律和其他规定,公安机关应全力配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