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图)

时间:2020-05-06 18:30 作者: 王倩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5月6日上午,蒲城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主持学习会,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市中院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会议和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在决胜全面建设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稳步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调研考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陕西人民的深厚感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做好当前法院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院法官干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一是要迅速组织动员全院法官干警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利用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中层院务会、支部会议等形式,向全院法官干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运用“一网两微一抖”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全文传到内网,供法官干警学习,每个法官干警要自觉写好学习笔记,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二是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找准司法服务企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依法保障有序复工复产,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推动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深入推进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工作,找准找实问题短板,对症对标精准施策,打造工作新亮点,推动工作新发展。

三是要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快审快结涉黑恶案件,确保每件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四是要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多元参与、逐层过滤的纠纷解决机制,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要深入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目标,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高水平的诉讼服务和多元解纷机制。创新司法为民、司法公开举措,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五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法官干警,用“西迁精神”感染、教育法官干警,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