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悬赏+保险” 破解找人难(组图)

时间:2020-04-26 10:24 作者: 通讯员 王一飞 来源:蒲城法院


img_9734_副本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一飞)为有效拓宽破解执行难工作路径,蒲城法院与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蒲城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探索建立“悬赏+保险”联动合作新模式,创新执行悬赏机制,引入社会力量助力执行工作。

悬赏保险,分为找人险和找财产险,主要解决找人难和找财产难的问题,投保人只需按悬赏金额的10%缴纳保险费,保险公司便可承保在找人险最高限额1万元、找财产险最高限额5万元范围内支付悬赏金。

执行案件中,普遍存在的“人难找、物难寻”困难,债权申请人要想实现悬赏查找的效果,需要拿出一笔丰厚的悬赏金,而推出悬赏保险,申请人只需缴纳少量保费,悬赏成功后即由保险公司支付悬赏金,既能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举报,又能降低申请人的负担,同时也通过悬赏曝光对被执行人形成一定的威慑力。

保险参与悬赏执行是一种模式创新,结合拘留、罚款、网络拍卖、失信人曝光等强制措施,能有效提高案件的执行效率,更能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01

img_2285(20200424-104519)_副本

IMG_2286(20200424-104519)_副本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