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发挥检察力量 助力国家安全——蒲城检察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图)

时间:2020-04-15 15:43 来源:正义蒲城

为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法律法规宣传,增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4月15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县中心广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国家保密相关法律规定,发放宣传册及法律读本60多份,讲解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及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做国家安全的遵守者和捍卫者。

“原来以为国家安全就是电视电影里才会看到的特工、战争,觉离我们太遥远,直到今天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才觉得这也属于国家安全,现在知道了,作为普通公民,我们也要切实履行好义务,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名了解国家安全法的大爷说道。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全民共筑安全防线的浓郁氛围,使人民群众明白了国家安全关乎国家的兴亡、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此外,该院还将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充分利用门户网站、“两微一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新媒体,以海报、视频微电影、案例纪录片、宣传标语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