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学习传达会议精神 总结规划全年工作—蒲城县公安局纪检督察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图)

时间:2020-03-25 09:40 来源:平安蒲城

为确保2020年纪检督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3月23日蒲城县公安局纪检督察室召开了2020年全年工作会议,会议以贯彻落实各级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为统领,总结了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工作。蒲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张轲杰出席会议,全体纪检督察民辅警参加会议。

会上,纪检督察室主任马志建传达了全国、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及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张轲杰就如何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开展好2020年工作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要持续推进督察体制改革,形成大督察格局。完善督察委员会建设,形成督察长负责,纪检督察、政治处、指挥中心、治安大队、法制大队、网监、刑侦等部门为监督执纪的共同责任单位的大督察格局,通过各警种共同督导检查不断提升督察的权威性、精准性、有效性。同时紧盯财务管理这一违纪案件高发、易发区域加强督察审计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督察利剑作用,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二要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强警,推动大数据和网上督察建设。以建设智慧公安为引领,全面推动网上督察建设,充分发挥网上督察的大引擎作用,有效弥补现场督察“跟不到、督不全”的缺点,确保监督更加高效、精准和深入。

三要坚持机制创新,运用好制度管理手段。紧跟公安中心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在标本兼治、发现和解决深层次问题上下狠下功夫,注重从源头上、机制上堵塞漏洞,建章立制,将治标的成果转化为治本的措施,对队伍中违法违纪行为抓早、抓小、抓防范。开展督察“每周行”活动,坚持督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窗口单位延伸,增强督察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加大民警8小时之外的监督力度,适时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枪、酒、赌、毒、娱”等专项督察;将督察的触角延伸到执法办案的各个环节,拓展到公安业务的各个层面,特别关注引发群众投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微小案件,定期开展个案督察专项活动,定期协同法制部门开展执法监督,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实行督查结果三挂钩制度,即挂钩绩效考核、挂钩评先评优、挂钩晋级晋职,用好制度管理手段。

四要坚持从严治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使铁规发力,让制度生威,未雨绸缪, 做到预防在前。拓宽廉政教育形式,建立廉政教育基地、文化墙等,利用每周例会开展以案论纪,适时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上好廉政教育课;持续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违法违纪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持续释放反腐高压强烈信号,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五要强化作风建设,规范投诉、举报线索核查、查办制度。成立“马上就办”办公室,认真受理职责范围内的投诉举报,对群众各项投诉举报的情况及时解决,做到核查事实清楚,认真耐心回复。坚持做到能现场答复的现场予以答复;不能现场答复的,积极作为,争取在七日之内予以答复;对反映问题严肃需要立案查处的,全力查办,秉承法律底线,给予公正处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六要强化自身建设,争创全市一流纪检督察队伍。强化纪检督察民警的责任担当,自觉做到“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制度”建设,规范现场督察、举报、投诉、受理、核查、督办制度;强化“能力”建设,深入开展实战大练兵、“师带徒”等工作;强化“规范”建设,规范行事、规范管理,切实打造一支权威、高效、专业、廉洁的全市一流纪检督察队伍。

会上,参会民辅警各自汇报了2019年工作,并就2020年工作制定了明确的目标规划。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