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积极部署开展刑侦实战大练兵

时间:2020-03-24 09:23 来源:平安蒲城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的公安铁军。蒲城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以实战大练兵为契机,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卯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强化政治练兵、法律练兵、实战练兵,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从高从严从难,突出实战实用实效,扎实开展全警实战技能练兵训练,为圆满完成本县公安工作和安保维稳任务提供坚强的实战能力支撑。

一、锋出磨砺,着力提升民警政治素养。

刑侦大队坚持政治引领,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上级工作要求,在实战大练兵过程中始终将政治练兵置于首位,不断丰富载体和形式,通过推行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民警集中学、主题党日学、个人自学和讨论交流学等形式,引导全警上下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头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队伍日常管理上,遵守纪律条令、内务条令,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真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并自觉遵循,全面筑牢忠诚警魂。

二、栉风沐雨,有效提升民警法律水平。

一方面加强法律法规理论学习。以《公安部关于进一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见》为统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法》、《公安机关执法细则》等法律法规为重点,以PPT视频教学为组织形式,及时普及执法执勤相关法律知识,并且建立学法常态化机制,有效增强了民、辅警的法律素养和理论水平。另一方面观看执法操作演示片。刑侦大队组织民辅警观看《全国公安机关规范执法操作指引示范演示片》,对照演示片找差距、补短板,针对自身薄弱环节强化整改,实现执法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三、淬火成钢,切实提升民警实战本领。

全警实战大练兵,必须坚持实战引领、问题导向,使队伍实战本领明显提升,单警体技能、团队技战术和多警联动、协同作战水平大幅度提高,一旦发生重大案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教导员孙西红指出,全警实战大练兵,既是应对当前形势任务的科学之‘策’,也抓住了队伍战斗力提升之核。大队聚焦实战要求,采取轮值轮训、战训合一的形式,按照练技能、练战术、练指挥、练协同的训练方式,积极开展多项贴近实战的项目训练,着力提升刑侦大队队伍破案能力与水平

通过实战大练兵,公安刑警队伍不仅要提高政治素养,专业素质,更要智体结合、武装头脑,强化智能化、信息化工作能力,着力补齐公安业务技能的短板。汗水不会白流。随着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全面启动、深入开展,刑侦大队民辅警的职业素养、法律水平、实战能力将实现质的提升,新时代公安队伍实战能力将迈上新的台阶。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