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蒲城公安这样干

时间:2020-03-20 11:57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扫黑办

3月20日,蒲城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深入贯彻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强力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确保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局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位推动、依法严惩、深挖彻查、标本兼治,有力打击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对照上级要求和人民期待,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特别是在思想认识、线索核查、案件侦办、综合整治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大力度。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是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起步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总要求,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增强政治坚定性、斗争精准性、工作连续性,既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确保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增强,基层组织建设环境明显优化,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批示指示精神为统揽,紧扣今年全县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一二三”的总体思路,以更高的站位、更有效的措施、更大的力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以开展无黑恶村(社区)创建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深化综合整治。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以“蒲城义警”的组建为契机,持续整治行业乱象、重点地区、基层组织,着眼长效常治,不断加强综合治理力度,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努力营造“黑不生、恶不出、乱不起”的长治久安环境,推动专项斗争和综合治理常态化。

以“两库一平台”和执法办案系统为依托,进一步加强打击精度。一方面要运用好黑恶案件·人员研判比对平台,加强案件录入及涉黑恶人员的动态管控,实时更新数据信息,同时加强分析研判,为对黑恶势力的精准打击提供支持。另一方面要运用好执法办案系统,做到案件侦办结束后及时录入“两库一平台”,同时,加强有关培训、考核,严格把牢案件出入口。

以深化线索核查、破案攻坚、人员抓逃为重点,进一步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按照“12337”线索核查标准,紧盯问题线索核查不放,做到掌握最新线索底数、提高核查质效、确保线索清零。坚持“抓重点、攻难点、破大案、集中围剿、除恶务尽”的原则,紧盯黑恶案件侦办不放,集中优势兵力,运用多种手段,进行重点攻坚,不断提升打击效能。强化工作措施、细化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紧盯黑恶逃犯抓逃不放,坚持多警种合成作战,运用“大数据”精确预警,精心布控、精准抓捕,确保所有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全部到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