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三加强”切实提升春节前巡逻防控效能

时间:2020-01-21 10:34 来源:平安蒲城

岁末年初,蒲城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周密部署、细化措施,充分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进一步提升巡逻防控效能,全力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为全县人民欢度春节提供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 

加强责任落实,规范巡防制度。

根据县域实际情况制定《关于开展2020年春节前街面巡逻防控的通知》,将辖区重要路段划分为7个横纵相交的巡逻路线,由机关队室全程做好该路段的巡逻防控工作,并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全力确保街面巡逻防控工作不漏项、不脱节、不缺位,同时,紧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与各派出所民警走访入户形成横纵互补,落实“全方位、高密度、动态化”巡防制度,最大限度的提高街面、路面见警率。

加强工作职责,严格治安管控。

一是巡防动态化。各成员部门采取车巡与步巡,武装与便衣相结合的模式,白天以广场、商场、火车站、汽车站、旅游景区作为必巡线,夜间则加强居民小区、酒店、饭店等重点易发案部位的巡逻防控,确保达到“警力长在、警灯长闪、警车长巡”的常态化巡逻。同时,以街面不定期设卡盘查为主要手段,围绕高发案路段、重点时段,采取错时与定时、定点与不定点、巡逻临检和设卡盘查相结合的方式,落实“见疑不放、逢疑必查、查必见底”,最大限度挤压各类违法犯罪空间。

二是震慑最大化。认真分析总结巡逻质态,科学调优值班备勤模式,推行网格化布警、合成化巡逻等巡防模式。按照“1、3、5分钟”快速反应圈要求,在县委设置武装屯警点,通过循线步巡和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与街面巡防警力形成补充、叠加巡防的良好态势;同时,按照要求启动高阳检查站,抽调派出所、巡特警和交管大队民警,分班开展查控工作,从外向内与城区巡逻相互联合,形成强大的武装震慑,切实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三是救助服务及时化。在巡逻过程中,及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遇有群众危难积极作为。对于群众的求助,属于职责范围内的,积极帮助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不属于职责范围的,向群众说明理由,同时帮助群众联系主管单位或部门。   

加强纪律作风,严格规范执勤。

巡逻民警严格执行《人民警察纪律条令》、《人民警察使用武器和警械条令》,严肃警容风纪,统一着制式冬执勤服,佩戴单警装备、执勤标志、执法记录仪,按照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联勤武装巡逻工作,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督察大队则充分发挥督导检查职责,严查漏岗、空岗、迟到、早退、无故旷工等行为,全力确保春节前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自春节前街面巡逻防控启动以来,全局上下现已出动警力300人次、警车80车次、盘查车辆230辆次、人员400余人、收缴违禁品15个,查处无证驾驶1起,盗窃案件1起,化解矛盾纠纷12起,救助他人8起,移交其他单位查处案事件2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