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四个强化”提升春节期间行业场所动态管控效能

时间:2020-01-21 10:30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行业场所管理,蒲城县公安局紧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采取四项措施,着力提升对行业场所的动态管控能力,全力为全县人民欢度新年营造安定和谐的治安环境。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法治意识。

春节前,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各行业场所,通过举办培训会、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将《娱乐场所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作为宣传重点,大力宣传违法经营所带来的成本以及给社会带来的危害,让广大从业人员明确权利义务,引导行业场所依法经营,同时,督促从业人员增强其守法经营意识和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活动的自觉性,积极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

强化节前管理,夯实基础建设。

从加强实名登记制度入手,强化对重点行业场所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资格核查,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及时上传顾客入住信息,实现各类信息的精准比对和对行业场所的适时动态管控。同时,治安大队坚持网上巡查、日常检查、节前抽查,对不按规定如实登记的行业场所和未严格进行实名登记的宾旅馆、网吧,一经查实,一律依法严处。

强化信息研判,落实阵地管控。

民警在走访入户中,针对春节前流动人口、返乡人口较多这一现象,及时将“一标三实”信息数据更新维护,强化梳理比对和分析研判工作,从中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制定防范措施,努力做到访、采、用三个环节的有机统一,确保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坚持严打整治,提升震慑效果。

结合2020年春节前“大检查大清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行业场所内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持续性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一方面,通过“地毯式”排查、突击清查等方式,重点整治“黄赌毒”等群众反响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净化社会环境;另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举报电话等渠道,动员广大群众举报涉及行业场所的违法犯罪线索,依法予以打击,促进行业场所健康发展。

截止目前,民警已检查行业场所102家次,召开法制培训会3场,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滚动电子横幅200条,核验人员350次,更新一标三实实有单位、实有人口信息102条,整改安全隐患25处,收集有效举报线索3条,查处不按规定如实登记案件1起,涉赌案件1起,行政处罚5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