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打好“四抓四常”组合拳 锻造禁毒“四铁”警队

时间:2020-01-20 08:36 来源:平安蒲城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禁毒民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强新时代公安禁毒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四个铁一般”禁毒队伍,蒲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通过打好“四抓四常”组合拳,以全警大练兵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禁毒主力军作用,不断激发队伍的活力和潜能,切实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奠定坚实的基础。

抓思想,常态化教育铸忠诚

始终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争做“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禁毒民警。

缅怀先烈,传承忠诚初心。前往永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弘扬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忠诚履职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观看影片,培育爱国情怀。通过组织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阅兵和《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影片,让大队民(辅)警经受心灵洗礼,汲取了负重前行的强大力量,深切感受到祖国母亲的日益强大,从而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和为禁毒事业忠诚坚守的无悔选择。

抓学习,常态化练兵强素质

坚持“围绕工作实际、服务禁毒实战”的思路,以学习带管理、以学习强素质、以学习促养成,打造学习型禁毒队伍。

制定学习方案,注重紧贴禁毒实际。为提升大队民(辅)警政治理论水平及综合业务能力,结合禁毒工作实际,分别制定了《2020年政治理论学习方案》和《2020年业务知识学习方案》。

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发挥个人特长。根据民警兴趣爱好及特长,分别确定了政治理论学习、毒品案件办理、毒品案件证据提取与固定、禁毒情报分析研判、易制毒化学品与精麻药品管理、毒品案件法律文书与程序规定及吸毒人员管理 “小教员”,同时实行激励奖励机制,点燃学习激情,充分调动了民警的主观能动性与学习积极性。

丰富学习形式,注重服务实战效果。通过“小教员”帮助学、现场提问带动学、模拟考试督促学、争优排名逼着学的方式,全力营造出理论水平你优我强,业务能力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让民(辅)警的眼睛亮起来,耳朵竖起来,脑子动起来。

抓纪律,常态化要求重日常

坚持从严治警不放松,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制度管人。按照县局《队伍管理十项规定》的刚性要求,强化大队日常教育管理,规范民(辅)警警容风纪,严格落实上下班签到制度。二是用典型事育人。注重运用身边事教育提醒身边人,做到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整改,坚决防止“小问题”变“大毛病”,使大队民(辅)警真正养成知敬畏、存戒俱、守底线的高度自觉。

抓奖惩,常态化考核做保障

为充分调动大队民(辅)警的工作积极性,制定工作奖惩机制,坚持工作考核与评先选优相挂钩,进一步激发同志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优化警力分配,落实以奖代补。将案件中队科学分为三个小组,每组又细化职责任务,对按时完成任务的小组按照以奖代补奖励办法进行奖励。

注重信息宣传,奋力追赶超越。对标宣传工作走在前列的兄弟单位,把信息报送作为考核办公室工作的重点来抓,通过苦练内功,提高信息质量,争取“上大报、登头条”,被上级公安机关的采用,从而提升自身的获得感和职业认同感。

注重统筹兼顾,政治激励为先。将民警日常请销假情况、学习情况、信息报送情况、案件办理情况等工作作为年末考核评优的依据,同时着优向局党委推荐,优先提拔任用。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蒲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将会以全局开展的全警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强管理、促实战,不断提升县域毒品治理能力,坚持创新蒲城禁毒新模式,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