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检察院:全媒“微”主流传播检察“最强音”(图)

时间:2019-11-22 09:27 作者: 刘媛 来源:正义蒲城

11月21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两微一号”宣传团队会议,强力打造新媒体宣传阵地,运用该院“两微一号”新媒体平台,积极展示检察形象的新窗口、拓宽联系人民群众的新纽带,以全媒“微”主流传播检察正能量,唱响检察好声音。

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整合宣传力量和资源,研究成立专门的“两微一号”宣传团队,进一步加强检察宣传工作,不断提升该院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抓好“两微一号”舆论导向作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该院将新媒体应用作为检察宣传的工作重点,大力加强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建设,要求全院干警必须关注该院“正义蒲城”官方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号。“两微一号”宣传团队及时了解检察工作新动态,通过点赞、评论、转发的方式扩大受众面。并成立了新媒体信息宣传工作室,出台管理办法,分配任务,落实责任,切实加强“两微一号”日常维护和管理,并注重加强与全渭南检察微博之间的互动交流。

创新宣传手段,互利共享畅渠道。

该院充分利用检察机关重大主题、专项宣传活动积极开展新媒体宣传,切实宣传检察新典型、发出检察好声音、传播检察正能量。巧妙利用微信、微博、头条号等新颖的宣传手段,以微视频、微电影、微记录等接地气途径。如2018年以真实案例拍摄的未成年人微电影《迷失的青春》获热播,微记录公益诉讼类“检察官走上山间地头”等,让老百姓更好地了解、掌握法律赋予他们的权利,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检察机关监督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顺应受众需求,精益求精创路径。

该院不断提高编辑水平,改进宣传版面,图片效果,将原创作品作为宣传的创新路径,紧紧把握新媒体的传播特性,采用微视频、微新闻、微图片等多种形式,着力做到生动有趣、图文并茂,创意种类丰富,通俗的展示检察工作动态、热点案件、重要发布等,以更易让群众接受的方式做精做好新媒体工作,传递法治正能量。

探索宣传途径,奋起入驻“抖音”。

该院还将借助“抖音”短视频可视化、冲击力强、传播范围广的优势,探索研究建设新项目开发,以更加生动、率真的方式,向年轻一代展现蒲城检察官形象和日常检察工作,强化普法宣传效果、顺畅检群互动的新路径,释放出更多创新活力,展示出更多的蒲城检察好故事。

截止目前,该院新浪官方微博“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共发布微博信息7966条,拥有粉丝1806人,官方微信“正义蒲城”共发布信息184条,微信关注度791人,官方今日头条号“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共有粉丝775人。2018年度,该院“两微一号”以可喜的宣传成绩进入陕西检察新媒体建设运营50强。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表示,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全媒体矩阵将以“微”言“微”语传播正义,让检察走近人民,以公正司法、阳光检务、为民情怀为内核,以高质量原创为依托,奏响蒲检“微”主流时代检察“最强音”。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