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院长王玉琦执槌庭审直播3起危险驾驶案件(图)

时间:2019-11-20 18:20 作者: 李 园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为促进庭审规范化和提高司法公信力,11月19日上午,蒲城法院院长王玉琦执槌庭审直播三起危险驾驶案件。

上午9时许,王玉琦院长敲响法槌,宣布开庭,庭审中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庭后教育等环节,充分查明了案件事实,三案被告人马某、安某、卞某均在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构成危险驾驶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当庭对该三起危险驾驶案件作了宣判,判处被告人马某拘役3个月、缓刑4个月,处罚金4000元;分别判处被告人安某、卞某拘役2个月、缓刑3个月,处罚金3000元。宣判后,三名被告人均认罪服法,并希望其他驾驶人员引以为戒,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真正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整个庭审过程程序规范、条理清晰、公开透明,庭审用语文明规范,充分展示了严谨的庭审作风和娴熟的法庭驾驭技巧。

庭审直播是规范的庭审公开课,也是生动的普法课,既能提高法官驾驭庭审能力、提升案件庭审质量,又能为法治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王玉琦院长带头庭审直播,不仅是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推进院庭长办案常态化的有效举措,也为法官干警做出了表率。2019年以来,蒲城法院努力打造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以庭审直播为主体的庭审公开不仅让司法公正看得见、能评价、受监督,也为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促进人民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撑。据统计,蒲城法院2019年共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庭审274起,居全市法院之首。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