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微电影《明辨》入选《学习强国》平台

时间:2019-10-08 17:44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10月6日,蒲城法院拍摄的扫黑除恶类微电影《明辨》正式在《学习强国》上线,这是蒲城法院的作品首次登上国家级学习平台。公众可以通过登陆《学习强国》,订阅《陕西学习平台》,在推荐栏目中进行收看。


  微电影《明辨》是蒲城法院法官根据真实案例原创编剧,剧中人物由该院法官干警本色出演,通过法官对一起貌似简单的民间借贷案件用心审判揭穿“恶债”的故事,全景展现人民法官的为民情怀与责任担当。剧中的法官,在貌似简单、被告消极应对审判时,秉承坚持公平正义的职责意识,敏锐洞察,深入走访,严谨细致,抽丝剥茧,类案比较,辨法析理,伸张正义,惩恶扬善,对黑恶纷乱主动亮剑,有责有为!这正是蒲城法院法官干警在日常工作中的真实写照!

  微电影《明辨》中的故事虽不够跌宕起伏,人物虽质朴平凡,却着力凸显了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在故事推进中的主角地位和主导作用,彰显人民法官在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程中的主动作为、职责担当、为民情怀和审判智慧,彰显了平凡中之不平凡,小岗位上的真情怀和大担当。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