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应邀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讲座(图)

时间:2019-08-14 15:51 作者: 通讯员 刘媛 来源: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媛)8月12日,蒲城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蒲城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部副部长常世平应邀为培训班2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蒲城县检察院应邀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讲座97

蒲城县检察院应邀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讲座99

常世平以“法无明文规定不为罪、法无明文规定不处罚”为主题,从解读常见职务犯罪的罪与非罪为切入点,重点阐述了贪污罪罪与非罪的认定、区分界限,对其犯罪主体目的、对象等等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常见问题,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结合专业知识和办案经验,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蒲城县检察院应邀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讲座244

讲座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们积极与常世平副部长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纪检监察干部认为讲座的内容紧扣当前监察委改革下工作开展的难点,对下一步进入职务犯罪调查实战起到积极作用。

蒲城县检察院应邀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讲座331

此次讲座是检察机关积极配合纪委监委工作,与纪委监委互学互鉴、共同进步的体现,对加快检察工作与监察工作的衔接起到了积极作用,对合力打击职务犯罪,加强反腐败斗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延伸教育培训触角,抵达每一处所及之处。充分结合检察职能,成立“普法讲师团”,通过多种形式和方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七五普法等,让法治更深入地融入生活,也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使蒲城检察队伍建设更加专业化、职业化。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