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与县司法局召开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座谈会暨值班律师办公室揭牌仪式

时间:2019-07-30 20:03 来源:正义蒲城

7月30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和蒲城县司法局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中“检司”两家如何落实值班律师制度召开座谈会。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蒲城县司法局局长石百平,蒲城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魏强,该院相关工作员额检察官及该县各律所律师代表参加了座谈。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索保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明宣读了《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蒲城县司法局关于检察环节执行值班律师制度实施办法》,双方就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中如何落实值班律师制度并发挥值班律师的职能进行充分讨论交流。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和蒲城县司法局局长石百平为“蒲城县法律援助中心派驻人民检察院值班律师办公室”揭牌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

蒲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石百平

蒲城县司法局局长石百平表示,司法局将充分发挥律师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的相关工作职能,加强与检察机关的配合协作,形成合力;并进一步完善律师值班制度,整合力量实现内外网络覆盖,确保联络畅通;创新工作机制,根据律师专长发挥针对性法律援助;强化监督保障,建立台账、考核办法、发放补贴等,调动律师积极性,实现律师办案过程中的诉讼权利,有效促进司法的公开公正、高效权威。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索保岗主持会议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明宣读《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蒲城县司法局关于

检察环节执行值班律师制度实施办法》。

蒲城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魏强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介绍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重大意义及该项制度实施中需要和县司法局相协调配合的事项。他指出,石百平局长的讲话对蒲城检察院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供了有力保障,他就进一步开展此项工作,提高诉讼效率提出要求:

思想认识再提高,增强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责任感、使命感;

强化措施。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制度规范和规范运行,在启动过程中还是来的对抗走向现在的合作和沟通,化解社会矛盾;

加强沟通,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生效。加强检司之间的多沟通协调,多人来人往,多探讨,多交流,多学习,更好地运用此项制度并宣传到社会各界。同时,检察机关要全力配合律师工作,在制度上衔接好,在案件办理上协作好,去行政化色彩,使业务精益求精。

讨论交流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蒲城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司法局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加强与律师队伍的沟通协调的重要举措。加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积极有效适用,准确惩治犯罪、有效保障人权,修复社会关系,将有利于规范量刑标准、提高司法效率、节约司法资源,促进司法公开公正。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