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扫黑除恶】蒲城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图)

时间:2019-06-16 14:54 作者: 通讯员 李 园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 园)为深入贯彻中央第12督导组扫黑除恶“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要求,6月14日下午蒲城法院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全体法官干警及聘用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宋彦文宣读了《蒲城县人民法院关于坚决落实中省市县精神扎实做好交办问题整改工作的安排意见》。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苏宏盛组织学习了《蒲城县人民法院关于规范当前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审理、执行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具体案例逐条进行了解释,提醒大家高度重视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审判执行工作,提高谨慎审查意识,注意防范、制裁虚假诉讼,通过依法规范审理民间借贷纠纷,规范和引导民间借贷健康有序发展,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在讲话中通过“五个进一步”对蒲城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一是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要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基层政权稳固。要按照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地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二是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以中央督导组提出的“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为抓手,按照“立即改、全面改、彻底改”的要求,立行立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线索处置进一步细严。根据当前“再翻查一遍”的要求,把2016年以来的所有案件再摸排一遍,重点是刑事案件的摸排,严格落实签字背书制度,做到逐案、逐表、逐人签字,切实解决“见案、不见伞、不见财”的问题;对上级交办的一些案件和线索,三个线索核查小组要严肃认真对待,及时进行核查、移交、督办、回复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四是整改责任进一步强化。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要形成工作合力,压实领导责任,积极认领交办整改问题,根据问题实际,细化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一项一项落实销号,要强化人力、物力、财力保障,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推进。五是各项工作进一步兼顾。在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的同时,要充分认识形势任务,进一步认真做好审判执行和其他各项工作,加强工作谋划,力争完成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