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三举措加强县域治安防范(图)

时间:2018-10-20 10:15 作者: 蒲城公安讯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蒲城公安讯)临近深秋,县域治安环境逐渐复杂,蒲城县公安局结合实际、多错并举,全面加强治安防范工作,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治安稳定。

一是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屏障。蒲城县公安局各所民警深入重点企事业单位、商场、学校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在开展演练活动中,民警注重将演练与加强人员的应急救援技巧相结合,改变“纸上谈兵”学习消防知识的方式,以实践操练、互动互答的形式讲述如何进行自救逃生,并结合近几年发生的火灾重大事故进行逐案分析,让演练人员亲身感受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的紧迫感和危险性,为进一步巩固消防知识,加强防火意识、落实消防安全奠定了基础。截止目前,共开展消防演练10余次,讲解案例13起。

二是开展安全排查,杜绝治安隐患。结合消防安全形势,蒲城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地毯式”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及单位实行“零容忍”。行动中,主要检查旅馆业是否落实安全通道指示灯及消防栓灭火器的合理配置,是否存在无证违法经营,是否存在有偿陪侍、涉毒违法犯罪;从业人员管理、保安配备、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加油站是否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内部单位安装的视频监控、安检设备等的运行情况是否正常,寄递物流业从业人员是否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开箱验视制度及X光检验制度;出租房屋是否存在承租人身份不明,行为可疑等情况;涉枪涉爆单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有无落实管控措施。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场所128余处,下发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确保检查结果落到实处,不流于形式,从源头上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三是开展防范宣传,提升安全意识。蒲城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以“防火、防盗、防骗”为主题的安全防范宣传活动。针对用电、盗窃、诈骗案件高发的特点,民警进入辖区村居企业、街道、商场,通过摆置展板、提供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常识;并积极与镇政府、村委会联系,实现警民联防,陆续开展“红袖章”巡逻,协助派出所在夜间、集会开展治安巡逻、维护治安秩序,有效预防和制止各类案件的发生。截止目前,共出动警力328人次,设立宣传台28处,悬挂宣传标语33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各类咨询890余人次。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