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邻里纠纷民警调处 化解矛盾握手言和

时间:2017-08-25 10:48 作者: 特约通讯员 贾妮)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贾妮)近日,蒲城陈庄派出所集中警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通过与镇党委政府相关部门、村委会干部等交流沟通,广泛收集矛盾信息,密切掌握各类矛盾纠纷的源头和发展情况,建立区别对待、逐个化解的矛盾调处工作机制,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诉求。

8月22日下午15时许,有群众报警称:东鲁村有人盖新房严禁自己家人出入。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经了解,王某与刘某均系陈庄镇东鲁村村民,且两家是对门,王某在家经营一小超市,8月初,刘某家开始建造新房子,沙土、石子、砖等建筑材料占用了村道路面,同时也影响了王某家的生意。为积极有效缓解两家矛盾,民警邀请村干部协助对双方进行了说服、教育和引导,“占用路面只是暂时的”、“邻里之间的感情不能伤”、“低头不见抬头见”等话语让群众的恼火情绪渐渐平缓,最后矛盾双方各让一步,握手言和。

群众工作无小事,陈庄派出所始终坚持认真接待每一位群众,耐心调处每一起纠纷的工作原则,坚持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帮助群众打开心结,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