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夜间巡防不间断 点亮平安幸福灯(图)

时间:2018-11-02 15:21 作者: 蒲城公安讯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蒲城公安讯秋冬季节,天气渐冷,各类违法犯罪案件也随之增加,为维护辖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给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生活环境,蒲城县公安局按照县政法委关于开展夜间集中巡防的通知,针对辖区实际,开展常态化夜间巡逻治安管控工作,大力营造严防、严打、严控态势,确保辖区治安大局稳定。

一是加大巡逻力度,密切关注重点区域。

按照全县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蒲城县公安局与县检察院、法院、司法局联合,分列八组,分别于每周二、周四在全县各个辖区进行夜间巡防,巡防小组根据秋冬季节辖区案件发案特点,采取乡镇与城区、车辆与徒步巡逻相结合的模式,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制定夜间巡逻防范方案,科学划分巡逻区域,合力调配巡防警力,紧抓案件高发、防范薄弱、群众最需要的重点部位。特别是在视频监控系统不到位,案件高发的区域,加大对可疑车辆的盘查力度,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员,实现动中备勤,动态管控,巡逻全覆盖,巡视无死角,确保第一时间预防、控制、发现、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二是把握时间规律,调整巡逻防控路线。

巡防小组针对秋冬季节夜间路上行人稀少,抢夺、抢劫、等侵犯人身财产权利案件高发的特点,在掌握城区与乡镇人群出行规律后,有计划性的调整巡逻路线、增加巡逻力量,延长不同区域的巡逻时间,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在城区,晚上7点至9点,是各类活动高峰期,巡逻则主要集中在饭店、酒店、商场门口或易发生自行车、电动车被盗或者汽车砸窗等路段,采取步巡方式不间断巡逻;晚上9点至12时,该时段是群众娱乐后回家时间。巡逻地点则转变为公园、KTV,偏僻的小区或易发生抢劫、抢夺、酒后斗殴等路段;而凌晨,则是入睡时间,巡逻则主要集中在楼房、出租屋、老旧小区、易发生入室盗窃案件的地方。而在乡镇,巡防小组则围绕每个行政村进行全方位巡逻防控,并对辖区有河道、矿区、旅游景点、企业产业基地等民生重点项目进行安全巡防,在保障辖区人民人身财产安全的同时,严防任何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

三是发扬专业优点,现场化解矛盾纠纷。

每组巡防小组都由公检法司人员组成,具有一定的法律专业性,能随时接受群众求助,帮助群众快速解决相关法律问题,在巡防中,巡防人员每到一处人口密集之处,就向群众了解近期治安情况,竭尽全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群众解决一些不懂的法律问题,并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说明具体负责的部门,方便群众前往咨询;其次,对于现场发现的因家庭矛盾、婚姻感情、邻里纠葛等生活琐事引发的矛盾纠纷,及时加强法制教育和帮扶引导,防止矛盾激化诱发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用法律知识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县域治安大局稳定。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