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 “四个聚焦”全力以赴“守护平安”

时间:2019-03-05 10:35 作者: 通讯员 孙小康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小康)蒲城县公安局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安排部署,以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目标,以“治安居民小区整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有步骤、有节奏、有层次地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聚焦街面巡逻防控,织好安全网。一是科学部署,巡防布警动态化。科学调整部署全局警力,通过采取车巡与步巡,武装与便衣相结合的模式,白天以广场、商场、火车站、汽车站作为必巡线,夜间则加强居民小区、酒店、饭店等重点易发案部位的巡逻防控,确保达到“警力常在、警灯长闪、警车长巡”的常态化巡逻。二是突出重点,巡防手段规范化。以街面设卡盘查为主要手段,围绕高发案路段、重点时段,采取错时与定时、定点与不定点、巡逻临检和设卡盘查相结合的方式,落实“见疑不放、逢疑必查、查必见底”,最大限度挤压各类违法犯罪空间。三是武装屯警,巡防震慑最大化。组织机关单位警力,在县委武装屯警点值守,通过循线步巡和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与街面巡防警力形成互为补充、叠加巡防的良好态势,形成强大的武装震慑,切实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全局上下现已出动警力300人次,警车80车次,深入各类人员密集场所60家次,盘查车辆140辆次。

聚焦行业场所查控,筑好阵地网。一是传统行业检查。紧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当下开展的扫黑除恶工作,有针对性地组织警力集中开展行业场所整治清查行动,重点对辖区KTV、洗浴按摩等传统娱乐场所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查处黄赌突出问题,净化社会环境。二是单位内部防范。严格落实专管民警督导制度,督促辖区各单位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并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时对辖区内的经营单位从治安、消防安全条件、硬件设施设置、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没有落实制度规定的,一律依法依规予以严厉处罚。三是多元化场所检查。紧抓物流寄递、危化品等经营行业的监督管理,严密管控措施,严查违规行为,杜绝隐患漏洞。现已开展巡查67次,集中清查25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34处,约谈行业场所负责人9人次,消除治安隐患23处。

聚焦涉危单位检查,护好守护网。一是开展危爆物品从业单位隐患排查。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危爆物品从业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安全防范措施、危爆物品流动登记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并查找危爆物品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的隐患漏洞,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责令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切实做到安全监管工作零漏洞、无盲区。二是加大对流散社会面危爆物品的清查收缴力度。组织专干力量,不断加强对各类危爆物品使用单位、集贸市场等部位的清查力度。综合采取动员群众上缴、安全检查收缴、核查线索收缴等手段,全方位、多渠道组织开展清查、收缴工作,进一步减少社会存量,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现已检查危爆单位12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8处。

聚焦重点人群管控,管好基础网。一是细致摸排,掌握重点人员。针对全县群租房、出租房屋等流动人口易聚集易落脚部位,组织警力全面摸排,加大核查力度,掌握人员身份,最大限度地挤压犯罪空间。二是见面管控,落实安全措施。对全县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治安危险分子等重点人员逐一进行见面核查,逐人逐策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三是安全宣传,营造平安氛围。充分利用当下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微博等载体及时向群众发布安全信息,动员全民参与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形成警民联手,打击惩处违法犯罪的良好态势。现已摸排登记流动人口130名,管控重点人群230人次,发放各类防范宣传资料1000余份,县域治安状况持续良好。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