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全面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

时间:2017-06-29 10:23 作者: 蒲城公安讯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蒲城公安讯)为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同时促进基层派出所减负工作,近期,蒲城县公安局对不出具证明及出具证明进行了重点安排和明文规定,全面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

加强宣传  提高知晓程度

5月17日,该县公安局下发了《关于明确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不出具证明及出具证明的几种情形进行了重点说明。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利用微博、微信进行了广泛宣传,各派出所在所内服务区、接待区及辖区重点部位张贴通告、散发传单,提升派出所出具证明有关情况的知晓程度。

强化培训  提升应用能力

6月19日下午,蒲城县公安局组织18个派出所的所长进行了专题培训,由治安大队副大队长耿磊进行专门授课。培训从规范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意义、不出具证明的14种情形、配合其他部门出具的6种情形、出具的9种证明进行了重点讲解,其中对出具的9种证明的具体办理程序、所需材料进行了重点阐释,特别是对无犯罪记录证明开具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重点说明。通过此次培训使各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逐步规范。培训会后,各派出所相继召开了本所的培训会,特别是社区民警、户籍民警、内勤民警都能积极参加培训学习,全面提升了出具证明的实际应用能力。

加强检查  规范工作流程

6月23日至28日,蒲城治安大队专门派员对部分派出所的出具证明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详细查看出具证明存根、提交材料等,询问办理民警有关情况,现场给民警讲解出具证明的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归档备查等注意事项,使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