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周末执行解民忧 案结事了暖人心

时间:2023-11-21 15:23 来源:蒲城法院

近日,蒲城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教育机构责任纠纷案,为了尽快让当事人拿到案款,承办法官因案施策,积极化解双方矛盾,寻求案件执行的突破点,确保申请执行人及时兑现胜诉权益,实现了案结事了的良好效果。

申请执行人王某系蒲城县某小学二年级学生,王某在校课间活动中与同级同学陈某(陈某某与屈某某之子)玩耍时被其用塑料三角尺划伤眼睛,学校班主任立即联系双方家长,并即刻将申请执行人送往蒲城县明仁医院救治。经诊断:1.右眼穿通伤;2.右眼眼球破裂等,住院治疗8天,并经司法鉴定机构认定右眼损伤属十级伤残。在审理过程中,经蒲城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陈某某、屈某某赔偿王某医疗费等损失共计70000元,但陈某某、屈某某未按期履行赔偿协议,王某向蒲城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图片

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陈某某、屈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及时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冻结陈某某、屈某某名下资金。采取强制措施后,承办法官多次和陈某某、屈某某联系,但二人拒不到庭。到家传唤时才了解到陈某某、屈某某已离婚多年,陈某某身患糖尿病、心肌梗塞等多种疾病,屈某某长年在外打工无法联系。面对此种情况,办案人员耐心释法明理,取得被执行人陈某某的理解,当场表示尽快联系屈某某商量解决问题。双方按约定于周五到庭进行协商,经过一下午的沟通双方未能在具体金额上达成一致意见。承办法官了解到申请执行人的监护人和屈某某是特意从外地请假赶回来处理纠纷,便主动提出让双方冷静下再考虑,周六继续到庭协商。周六早上,经过办案人员耐心的做工作,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并一次性履行完毕。

群众之所盼,法院之所向。下一步,蒲城法院执行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完毕率和执行到位率,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