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上好“三个课堂” 增强师生防护能力

时间:2023-10-16 10:39 来源:平安蒲城

今年以来,蒲城公安积极上好普法宣传、安全教育、心理疏导“三个课堂”,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上好普法宣传课。为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减少校园“欺凌”,利用社区民警兼职法治副校长的优势,要求社区民警发散思维、提前准备,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开展多种形式讲座,向师生上好安全防范教育的“第一课”。向师生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开学前夕,深入开展“平安护苗”行动,共深入校园开展法治教育活动10余场次,服务学生及家长5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法治宣传教育受众100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

上好安全教育课。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开学之季,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反诈讲座、普及法律常识,向在校师生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毒品等违法犯罪的基本常识,切实增强师生遵纪守法的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组织警力深入校园周边的行业场所、居民小区等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警民联系卡、张贴警民联系牌等方式,强化联系、密切沟通。开学前夕,结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溺水宣传”等专项工作,深入学校开展座谈20余次,增强师生辨别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上好心理疏导课。结合幼儿、青少年心理特点,联合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真实案例剖析,跟学生面对面分析探讨校园常见的欺凌问题产生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深入实施“平安护苗”工程,组织民警先后多次开展约谈辖区未成年学生及其家长。及时帮助其解决思想困惑,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同时积极在辖区校园组建心理辅导室,摸排掌握学生心理状况和实际困扰,督促指导学校、家长共同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形成了公安、学校、家庭联动的保护机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