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蒲城公安:做好“三篇文章” 深化平安建设(图)

时间:2022-11-16 09:11 来源:蒲城警讯

自平安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蒲城县公安局尧山派出所立足公安主责主业,紧扣巩固提升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总体部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治安防控和服务群众能力水平,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积极做好“三篇文章”,全方位守护辖区平安,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将平安建设引向深入。

做好深化矛盾调处,为民解忧的文章

实施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整合以“尧山义警”为主的多方社会力量,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做到有隐患早预防、有矛盾早解决、有困难早帮助。大力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认真分析群众诉求,妥善处理善后工作,确保矛盾纠纷不复发、不反弹,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充分发挥“尧山义警”等群体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增强群防群治组织作用,落实好管控措施,确保人员情况明、动向清,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充分发挥派出所前沿阵地作用,组织民辅警积极排查各村,紧盯辖区内不稳定因素,紧扣排查、化解、宣传等关键环节,力求实现由被动化解向主动发现的转变,由事后化解向事前防范的转变。

做好加强巡逻防控,维护稳定的文章

组织民辅警、义警采取车巡、步巡等方式到辖区重点路段重点场所、校园周边等部位开展治安巡逻,做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及时发现和消除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安全因素和隐患。强化街面和重点部位的治安动态防控,提高群众见警率,震慑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组织民辅警对辖区内重点行业、场所的消防制度、消防设施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辖区行业场所消防制度完善,消防设施设备完备、消防通道畅通,及时将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营造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加强民辅警、义警“双警”配合联动,深入开展线索摸排、预警维稳、治安巡逻、信息采集等工作,动态掌握辖区治安形势,凝聚警民联防共治合力。

做好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氛围的文章

组织民辅警、义警利用辖区集会开展平安建设宣传,通过发放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以案说法的形式,重点宣讲了诈骗的特点和常用的作案手法,引导辖区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引导群众注册国家反诈APP,营造“人人防范、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将群众提出的好意见建议及时整理向上级汇报,在允许范围内开展便民服务,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公安工作有温度,拉近警民之心、架起感情之桥。

下一步,尧山派出所将持续深化平安建设,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平安建设在尧山落地落实。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