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蒲城公安:“七个强化”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图)

时间:2023-01-18 09:22 来源:蒲城警讯

近期,蒲城县公安局结合年终岁末社会面平安稳定工作特点,采取七个强化全力筑牢社会面防控屏障,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强化政治引领 系统部署勤务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公安局党委积极主动扛起职责,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开展专题研讨,形成浓厚学习热潮。近期,先后部署专项整治活动4个,制定下发系列整治、打击方案7份,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工作责任心,延伸工作触角,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

强化显性用警 严密街面防控

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强化显性用警,紧盯党政机关、医院、学校、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落实重点部位全时域执勤和“1、3、5”应急处突快速反应机制及“三见警”要求。12月以来,主城区共出动警力337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增强了威慑力、控制力。

强化刑事打击 全力压降发案

聚焦扫黑除恶、电信诈骗、入户盗窃、网上追逃、传统“盗抢骗”等重点领域,深入推进“雷霆”冬季破案战役专项行动,坚持合成作战,精准研判、深度溯源,全力掀起破案攻坚热潮。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7起,逮捕53人,抓逃15人。多部门合作,成功打掉了一个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查获作案手机35部,银行卡80余张,涉案资金流水达3亿余元。党睦派出所主动出击,成功破获盗窃电缆系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强化矛盾化解 抓好源头稳控

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议精神,组织民辅警、“蒲城义警”、治安志愿者深入小区村落,认真排查欠薪、债务、涉房、涉众等敏感矛盾纠纷,积极化解矛盾隐患,防止“神不知鬼不觉”事件发生。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各类敏感矛盾纠纷7起,化解7起,有效防止矛盾隐患扩大升级酿成事端。

强化重点治理 夯实平安基础

部署开展岁末年初全县危爆物品安全管理检查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危化、民爆、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对烟花爆竹传统产区进行起底式大排查,特别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闲置院落、果园房、养殖场、废弃窑洞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依法严厉查处非法生产、储存烟花爆竹行为,坚决防止类似安全事故再次发生。近期,共检查民用枪支从业单位1家,爆破作业单位3家,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5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4家,发现整改隐患2处,办理非法买卖、经营危险物质案1起,行政拘留1人,销毁炸药636公斤、雷管10057发。

强化反诈防骗 守护百姓钱袋

组织民警、义警在辖区所有村(社区)、车站、集贸市场、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重点部位场所大力宣传,营造了良好的防骗宣传氛围。活动期间,各警种、各派出所开展集中宣传6次,发放宣传彩页2万余份,发放小礼品5000余个,解答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

强化暖警惠警 激发队伍斗志

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以“忆峥嵘岁月•汇奋进力量”为主题,召开民警代表座谈会,邀请特定从警年限民警及新警代表,追忆光荣岁月,畅谈从警心得;以“相约警旗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发动有个人特长的民警创作有关公安民警履行使命和服务群众的征文、绘画、书法、摄影等文艺作品;1月10日警察节当日全体局党委成员走进110报警服务台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民辅警,送去组织的节日问候与祝福;局党委成员带队,分头走访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因公伤残民警、困难党员、困难民警家庭、公安英模、离退休民警和基层单位,帮扶救助患重大疾病民警、特困民警家庭,深入了解掌握慰问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通过一系列暖警惠警活动,进一步凝聚了警心、激励了斗志、激发了队伍战斗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