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蒲城公安多举措深化平安建设(图)

时间:2022-11-12 09:54 来源:蒲城警讯

为深化平安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感和对公安机关满意度,持续推进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宣传活动,蒲城县公安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采取多举措扎实有效开展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夜间巡防守护平安

联合检察院、法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集中巡防工作,每周二、四在城区及各镇采取车巡+步巡的方式,并及时处置巡逻中的突发问题,切实加大群众“见警率”,确保群众夜间出行安全,打造平安和谐村镇。同时,积极发动“蒲城义警”等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常态化巡逻,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为蒲城夜晚亮起了一盏“平安灯”,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集中巡防10余次,累计出动警力200余人。

入企走访暖心护企

为切实做好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治安大队民警深入各内保单位向企业员工宣传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时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截止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500余册,为员工提供法律咨询20余起,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树立了良好的蒲城公安形象。

深入校园呵护成长

治安大队校园中队坚持常态化法治进校园工作机制,定期深入包联校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培养学生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同时,在下学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安排专门警力,常态化开展执勤、巡逻、交通疏导,切实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增强在校师生安全感。今年以来,共累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100余次,出动护学警力300余人次。

清查整治突出问题

紧盯群众反映强烈和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黄赌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深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积极开展治安清查,对夜市、广场、烧烤店等人员聚集区域进行多频次巡逻防范,对酒吧、KTV、洗浴、足浴等公共复杂区域开展不定时突击清查行动,发现违法犯罪活动及时依法严肃查处,切实净化治安环境。全年累计检查各类行业场所752个,巡查重点部位89个,消除各类安全隐患32个,统一清查27场次,有效杜绝了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

疫情防控持续发力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卫健局、交通局查询外地来返蒲人员信息5000余条,先后累计组织调动全局警力参与“两站一口”、集中隔离点、县医院、封控区、管控区等重要部位值守工作,全年共办理涉疫类案件32起,其中立刑事案件3起,查处行政案件29起,行政拘留10人,行政处罚32人,警告6人。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