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闻令而动 筑牢疫情防控堡垒(组图)

时间:2022-08-22 20:12 来源:平安蒲城

为切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蒲城县公安局坚持以最坚决、最果断、最务实、最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职责,积极主动发挥公安机关职能,倾心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扛肩在责,迅速反应处置

根据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蒲城县公安局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和上级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警动员、全警参与,立即按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处置预案开展工作,第一时间启动流调工作专班,围绕病例开展流调工作。启动一级勤务,指挥调度、数据研判、流调溯源、社会管控、交通保障、内部防疫等10个工作组立即进入战斗状态,紧急抽调机关、大队、派出所500余警力连夜开展工作。县公安局领导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率先垂范,并肩作战,坚持靠前指挥、强化引领,每天深入包联所队,随警作战,督察大队全程督导,坚决确保各个环节无纰漏、无滞后。

紧盯重点,阻断病毒传播链

蒲城县各交通卡点每天检查过往车辆高达几千台,检查出入人员上万人,保障农资、救援、生活等物资车辆上百台。全体民警、辅警闻令而动,按照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工作原则,全力做好各个服务站管控工作。执勤人员对进出车辆和人员积极引导,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抬手、拦车、查验、放行……同样的动作已成为了一种条件反射。为缓解因货车队伍排队导致司机产生焦虑的情绪,执勤民警与时间赛跑,用“最快的效率、最高的要求、最严的标准”保障交通秩序平稳畅通。

为民服务,传递公安爱民“温度”

守好疫情期间的“菜篮子”……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进出蒲城的各类保供物资数以百吨。每天凌晨4时至7时,是各类保供车辆通行的高峰时段。为保障“菜篮子”一路畅通,交警大队采取针对性措施,增加该时段的现场处置警力,增开绿色通道,保障运输蔬菜、果品、肉禽等产品的货车快速通行。同时,各交通卡点执勤民警、辅警耐心地为来往的司机做好各类咨询服务,从而保障了居民日常用品和农资用品所需,全力保障全县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巡逻,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

提升勤务等级,强化显性用警,组织警力开展24小时巡逻防控,高频次在全县社会面实施警车巡逻。巡逻中,重点对城乡内各主要路口、超市商圈和易出现人员聚集的场所进行全天候、全时段巡查管控。尤其严控、严管赌博、聚餐、私自营业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同时,进一步扩大巡逻管控范围,将警力延伸到街面小巷,及时劝阻行人未佩戴口罩、驱散人员聚集等行为,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做扎实、做到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