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蒲城:民警拿起铁锹化解了邻里之间的纠纷墙

时间:2022-07-28 09:00 来源:平安蒲城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蒲城县公安局罕井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正在开展的“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严督导”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确保辖区治安大局稳定。近日,罕井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多年前因界墙引起的邻里纠纷,受到了当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原来,罕井镇武仪村村民缑某、王某两家系隔壁邻居,十几年前两家就因为外墙界限问题纠纷不断,此后平日里双方各种口角矛盾不断,积怨已久。

7月25日下午,缑某又对界墙进行挖掘,导致两家矛盾再次爆发。接到报警后,民警现场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说法教育,并在村干部的配合和见证下进行实地测量,明晰划分了界限。双方对民警的调解都非常满意,均表示同意各退一步,最终签订了调解协议。至此,一场多年的邻里矛盾纠纷化干戈为玉帛。

第二天,为了彻底消除被挖了一半的土墙存在的安全隐患,民警又来到缑某家,拿起铁锹,对墙坑进行了填埋和夯实。看到这场景,在场的缑某和王某不禁被民警的行为所感动,激动地说:“还是咱人民警察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问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