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四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10-18 18:12 作者: 通讯员 薛力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薛力)为了扎实推进“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走深走实,蒲城县公安局,主动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期待,紧盯去台阶、降门槛、减负担,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持续深化为民服务意识。制定出台了《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十项措施》,建立企业联系“绿色通道”机制,常态化收集解决企业问题;建立警务协作机制,加强区域警务协作,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建立联勤联动机制,会同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等部门,积极回应民生关切问题,帮助解决涉企突出困难。

全面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开通户籍、车驾、交管、出入境等“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急事急办、身份证异地办理等服务,尽心竭力为企业群众办好事。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实行“交所合一”,在党睦派出所、罕井派出所下放车驾管业务,方便群众办事。针对危爆物品、娱乐场所、特种行业管理,金融机构安全防范验收、出具证明等方面,进一步优化行政许可、行政备案等具体行政行为的流程,立足法律法规,结合现有实际,逐步简化办理程序、减少审批资料、加快办理进度,极大方便企业个人,让企业群众好办事办成事。

切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始终把保障企业生产、群众生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加强警企联动,清单式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点对点指导强化内部安保。将防范教育关口前置,常态化开展法治警示教育和反电诈宣传等,不断增强企业人员法治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涉企违法犯罪。

全力维护优质营商环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 “枫桥经验”和“东莱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的管控力度,强化对基层的治理能力,充分发挥“蒲城义警”、社会志愿者的力量,全面加强社会面安全管控。在重点企业、重点单位设立警企联系点,及时处置企业报警求助。依托“雪亮工程”,优化监控布点,科学部署警力,建立视频巡查和安全检查机制,强化显性用警,形成重点区域部门动态防控全时段全方位的巡逻防控体系,为辖区企业和群众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