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开展“八大行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时间:2021-09-13 09:14 作者: 记者 徐蕊 来源:渭南日报

9月8日,记者从蒲城县召开的全县营商环境大会上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县对标全省新一轮“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宗旨,着力解决营商环境“肠梗阻”问题,深入开展八大行动。

开展“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行动。进一步加强审批服务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彻底解决进驻职能授权不彻底、小权进大权不进、群众两头跑等问题,想尽一切办法为企业“松绑”“解绊”,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实现市场主体高速增长、高质量发展,确保市场主体年均同比增长20%。

开展“工程审批制度改革”行动。统筹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强化系统平台应用、业务人员培训、联合开展作业;严格落实“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机制,精简环节、压缩时限,实现“系统之外无项目、流程之外无审批”目标。

开展“提升便民服务”行动。围绕“一次办结、群众满意”目标,取消“其他材料”“有关材料”等模糊条款,压缩审批环节、时限,形成直观易懂的办事流程,实现网上可查、电话可询,为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提供清晰指引。实行“职能、事项、人员”三集中,坚决做到一个窗口收件、一个部门办理、一个出口对外。

开展“互联网+审批”行动。以“不见面审批、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围绕打牢基础(事项梳理)、做优平台(政务服务网)、用好抓手(审批改革),制定任务台账,全面推进“一网通办”,持续提高网办率。聚焦企业群众关切的异地办事问题,搭建“跨省通办”平台,推出更多的“跨省通办”事项。

开展“优化产权登记”行动。打通数据壁垒,实现互联互通,年底前完成“互联网+不动产”平台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分步解决因历史原因产生的产权登记问题。

开展“要素保障”行动。积极梳理项目用地需求,做好土地报批、供应工作。狠抓低效闲置用地盘活,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全力推动水电气暖报装一站式服务、一表申报、限时办结等制度落实,切实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开展“水电气暖专项整治”行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下大力气整顿水电气暖行业垄断、巧设名目乱收费用、强制施工等违法违规行为。

开展“执纪问责”行动。扎实开展规范执法、优质服务评议活动,围绕年度既定目标,大力整治影响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以权谋私、钱权交易、贪污贿赂、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