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组织召开行政执法监督“三项制度”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1-09-09 09:01 来源:平安蒲城

近日,蒲城县公安局迎接了县司法局关于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并组织召开了行政执法监督“三项制度”专题座谈会。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同宏刚,法制大队、治安大队、交管大队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民警参加了座谈会。

蒲城县公安局组织召开行政执法监督“三项制度”专题座谈会

检查组通过查看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相关台账资料,详细了解了县公安局在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具体做法和工作成效,重点听取了县公安局行政执法工作事前、事中、事后公开落实成效、执法全过程硬件配备和规范文字、音像记录推进现状以及法制审核制度执行等情况的工作汇报。督导组对县公安局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贯彻推进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就当前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座谈交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同宏刚表示: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任务。充分认识全面推行“三项制度”是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性,各警种、各部门要把执行“三项制度”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全面落实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二是强化工作措施,补齐短板弱项。针对存在问题,加快整改落实,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有效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确保“三项制度”稳步推行,达到良好社会效果;三是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成效。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常抓不懈,健全推行“三项制度”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会上还解读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