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时间:2021-09-07 08:43 作者: 通讯员:李婕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根据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授权,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在白水县司法局召开巡回检察工作动员会。

动员会上,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组副组长张铁流首先宣读了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授权函及巡回检察的实施方案,副检察长、巡回检察组组长常世平在启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白水县司法局局长李军作了表态发言并就如何做好配合巡回检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动员会结束后,巡回检察组按照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司法局、司法所工作情况介绍,与有关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工作人员进行谈话;调阅、复制有关案卷材料、档案资料、会议记录、考核、奖励材料等资料;调看电子联网监管信息;实地查看社区矫正对象生活、学习、劳动场所;向社区矫正对象发放调查问卷69份,了解社区矫正人员有关应知应会知识掌握情况;与社区矫正对象谈话42人,详细了解了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教育学习、社区服务、思想汇报、请销假等情况。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谈话7人,详细了解了社区矫正工作管理情况及存在问题等。

巡回检察中,对发现的轻微工作漏洞、安全隐患,检察人员及时提出了口头纠正意见或建议;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巡回检察组将进行后期的归纳整理,十日内制作出检察建议书或纠正违法通知书,并督促纠正。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